close

我的房間    代表著我內心當下的狀態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  其實我也難以開口

其實我高中的時候生活糟透了 

那一年  我高二

那一年  我從學校休學

那一年  我的甲狀腺病發

那一年  我離開我所有的朋友  到了大陸

 

最糟的其實是剛上高中的那一年

除了面對超出我能力的課業壓力之外

在最平凡的某一天

我們用一個晚上的時間

像是逃難一樣的

搬離了我住了十年的家

隔天我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去上課

我說不出昨天晚上 我差點連睡的床都沒有

老爸臨時幫我把床裝好 讓我好明天上課

我想不太起來那天晚上是怎麼度過的

但對老爸 老哥 還有我來說  應該很難忘

但誰也不再提起這件事情

 

每次想起來 都會很痛苦

剛開始我連聽都不想聽

只會憎恨 埋怨 瞧不起 後悔 自責  覺得為什麼自己這麼無能

 

 

雖然時間會修復一切

像是止痛藥一樣 一點一點的讓我習慣

但是疼痛這種東西怎麼可能習慣

還是會流血阿

 

從那以後 我一直說服自己接受這個事實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 我已經接受了

但是現在他們卻跟我說他們要買房子

我們還能夠住在一起嗎?

對我來說那是連 [ 實現都不會實現的事情 ]

從搬到阿嬤家的那一天

我還抱著希望

直到我國中畢業 我才認清事實

高中一度被拯救

後來又回來

當我再次回到這裡的時候

我就[死心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 這裏不是我家這裡不是我家

到現在連說出要[回家]我還是覺得很唐突

應該是阿公阿嬤家  可是我懶得做解釋

 

那天我說 [我很想從家裡搬出去,但是我沒有能力]

其實我說的很心酸

我不是不知道家裡的好 家裡的省錢 家裡的溫暖

只是那個[家] 早已經不存在了

 

就算跟了你們十年以上了

我還是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