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呀~~~!!! 我又老了一歲。又是Google先祝我生日快樂! 哈哈哈

真的是八百年沒寫部落格了!  成立這個部落格是在2006年的時候吧! 至今也走過十年的光陰了呢! 好快速

這裡一直是我講悄悄話的地方  因為誰也沒有 只有我自己 我的腦內世界

 

回顧這裡  經歷了好多痛苦的記憶 依稀可見 甚是那些被我遺忘的瑣事 

那時候著迷的漫畫 音樂 明星  全部都好念  只要這個網站還在 就可以繼續保存下去吧

(感謝美食部落客們XD)

 

16歲的我 萬萬也沒想到十年後還會再看到這些文章吧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寫日記 從國中開始寫

寫日記的開始 是從老媽去大陸的時候吧 國中左右 還是小學??

開始寫 已經累計有幾本了 後來去大陸養成固定用牛皮紙封面的日記本 就寫到現在了

我不太講心事 都是自己吞下去資源回收 然後真的吞不下去的時候 就寫在日記裡

就像現在這樣  看到一篇文章說 [寫日記就是在等待被某個人發現]

其實也沒錯 以點像是膽小害怕受傷害的舉動 能拖越遠越好 那種XD

 

現在的我26歲了  一點也沒有26歲該有的樣子  但其實根本沒有標準的答案阿

該有什麼樣子由自己決定 但是旁人總是會用自己的經驗和標準審視 給予攻擊 壓力

好像26歲就應該哪樣哪樣  不過從高中畢業後 一切都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就是了

就這樣得過且過到現在  迷迷糊糊地過了四分之一的人生了(我也要命夠硬活到一百才有呢!)

 

我們一家三口團圓已經快滿一年了!  生活上的小摩擦很多! 但還是很愛! 很珍惜!

我們都一個人慣了  每個人都滿自我的  都習慣有一個人的時間和空間

結果26歲了  生活起居的日常技能 還是略顯偏低 

 

現在我遇到人生中的岔路

我計畫在2017考到日文檢定 飛去日本大阪讀專門學校

攻讀 [漫畫學科] 或 [插畫學科]

但是在這之前 我現在還在補習 為了填補空餘時間 我去打工

做了本來大學一畢業的志向 [書店店員]

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我真的很喜歡書 還有被書圍繞的氛圍

我喜歡安靜的 可以幫助別人的 工作 我覺得自己的個性很適合

加上一點點的喜好 在工作上還算順利 雖然一開始還是挫折到不行

適應時間比創意美術多了兩個月 一直到半年才跟同事能夠交流阿

我是[社交障礙重症患者]

我在吸收別人的意見之後 是打算轉正職的

但是我怕自己放不下 不過不去是怎麼知道

我以為我在打工的空檔惠創作 但是半年來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決定讓自己投入工作

就像以前高中的時候 讀書上課的緊繃狀態 讓我在夾縫中創作出來的東西

比我優閒懶散畫出來的東西還好很多

我想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雖然我做的時候必須[一心一意]

但是整體上 我是需要壓力的 有壓力 才有創造力 真是變態的身體跟腦袋

 

最後  我期許自己 在30歲的時候 能夠坐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又可以繼續創作

我不奢望創作成為我的主業 但是我希望 30歲我能出版自己的作品

有個里程碑

其實最近我發現藝術真的很讓人難過

創作者可能花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體力

我們可能花了一輩子在累積自己的功力 才能有現在的技術去達成自己想傳達出來的內心世界

可是觀者只需要花一秒張開眼睛 這幅畫在這個人生命裡的的壽命就結束了

當然也是取決於觀者的心理和思考 有沒有跟創作者同步 而且只從圖畫 這個媒介

這是多的難的一件事情啊 

這也是藝術最可愛的地方

因為一幅畫 可以有數以千計的故事

 

就像一本書 他很安靜 但是觀賞的人內心 可能已經大爆發了一場

隨著時間增長 每一次的悸動都會不一樣

就算身邊的一切終究會消失

那種一瞬的感動 都讓人難以忘懷

 

給十年後的我啊 36歲的我阿 你還在看這篇文章嗎?

青春也許不再了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不要懷念我了  因為我只是你生命的其中一個階段

每個階段都有它獨一無二故事  只有放下 才能夠前進阿!

掰掰了 25歲的我 

 

26歲的咪在這裡留下睽違已久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