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一直喜歡用pixnet的原因是因為他整個系統字體是用微軟正黑
舒服的字體 難怪很耐看 喜歡 

今天是我進入書區滿2個月的日子
誤打誤撞 逆來順受 這種隨波逐流的懶惰個性 真是敗給自己
 

記得考核那天  被店長問了是否要轉書區 待在櫃來不膩嗎?
其實這個選擇是自私的 我也不後悔 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好奇慾望
當然我的本性是不敢冒險安於現狀的
那個時候我正處於在服務台如魚得水的時候 什麼事情都好像難不倒我
每件事終於可以按時完成 還可以做多餘的幫忙 感到滿足 我也很喜歡服務客人
被需要讓我覺得增加自信 所以我喜歡服務台的工作 而我也盡力而為 增加大家的業績
 

但是到頭來原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
好像每個進書店工作的人目標都是書區 整書架好像是書店店員的使命一樣
當時我沒想那麼多 進書店工作純粹只是喜歡書 其實我本身只愛看圖而已XD

所以當大家聽到我轉書區 都覺得是我自己爭取的
沒人知道 第一次被問 我是拒絕的 第二次我本來也想拒絕 
但是被店長激到了 只因為想著 被問[待太久不會膩喔?]的當下
覺得我是不是會變成不上進的員工? 我是不是該做點改變 表現積極?
其實我當時考慮的是這個 很現實的 狠心機的 
只是直到公佈到我正式上任 我都是被貼標籤的
而我也只是沉默 也許不被諒解 原諒 我也只能繼續做下去
到現在我一直都有這樣的壓力 
老毛病 在意別人的眼光 見到人就想討好示弱 該死的本性

好不容易熬了兩個月 大家都當我是老手
我是個必須踢鐵板梯兩三次才能學會的笨蛋
我不專注的是不在乎的是很容易分心很容易忘記
我需要別人很有耐心的教學 大家都很包容我
只是還是被貼標籤 感到遺憾

當我一接任時的第一個月我只是繪本區負責人
書區學習的統計數據很多 工作時間很破碎 很多雜事會堆在一起
但是底就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就像自己的領土一樣 必須自己經營
不太像團隊 個人的因素比較重 跟櫃台完全不一樣
而且什麼事都必須自己去爭取 自己去保護
剛開始的那個月 壓力最大的是別人的眼光猜測和批評 
我盡力去做去學習 很多事都不太懂 沒發生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大家也在忙 覺得自己辣掉很多進度 不過每個人都超有耐心教我
除了盡力做 我想不到別的方法

接任後第二個月 我以為我能越來越熟練
然而卻被告知我得一人接管兩個區 玩具禮品區
我只是[嗯!]了一聲 完全不知道前途有多麼驚險
接下來又剛好接萬聖節展接續聖誕節展
整個炸掉到不行 無法負荷 除了自己累 身邊人也很累
但是做到現在 我一直沒表現好 也沒被稱讚過 
老實說我對自己很失望 也很對不起同事們

但我也常幫自己找藉口 覺得自己還很菜 覺得被原諒是應該的
我覺得自己很大的一個缺點就是不懂得選擇哪個才是最要緊的事情
常不懂的事情先後 輕重 常常做白工 
拖累了兩位同組的隊友們 到現在 已經被貼標籤貼到不行了
心裡很不平衡 但也是我活該
但是我好累 身體累 心也累 我覺得別人應該教我
但或許我真該自己去摸索學習
但是我幾乎沒有空去思考 去整理思緒 去發現問題所在
真的是邊做邊學 邊被罵 然後在犯錯再重來一次
我現在唯一能自豪的只有短時間調平台的技能

其實這段期間我很崩潰 我覺得很委屈
當10月展期進行中 我就覺得很生氣 因為所有展裡面大部分都是繪本
但是每個人都只會直接丟我待上架 我生氣櫃台沒有做好分書職責 
也許很有效率 但是完全就是一個事不關己阿 明明書就在你面前
寧願走更遠的路拿進辦公室 也不願放回他原來的位置
每天待上架都是滿的 那時候還輕鬆 只是剛接任對自己區內商品不熟悉

沒想到這只是開始 當展進行中 也陸續接續下一個大展的進貨
當展結束時 沒有人告訴我我可以決定那些可以退 就這樣草草結束
直到撤展完炸掉的待上架和書車 然後我開始清別人賣不掉的書
塞到抽屜 緊緊的高櫃 完全沒人告訴我該怎麼處裡 
好也罷 只能告訴自己 下次 下次留意所有的書展繪本庫量 提早通知PM那些要留 那些退
我活該因為我菜
就算了 書車占滿 待上架占滿 不得已就算惹 為了聖誕展 撤掉玩具桌
反正塞到庫存是書區自己想辦法 應該的
沒上完都是你的錯 亂塞你的錯 沒空間活該
我真的從來沒幫自己說過任何話
因為我覺得是因為我不懂 但是久了我覺得別人沒站在你的立場想
我常常相信別人的作法 因為我對自己沒自信
即使沒說服我 我還是會照著對方的決策去做
因為我覺得都該是看看才知道對錯
但是坐下去被罵的卻是我 被責怪的卻是我
我覺得他們知道 只是不說吧!? 怎麼可能不知道沒空間

覺得就是所有的東西上架 不管陳列 全部上架再說
才能把庫存清空
放那些爛貨 

我希望別人能站在我的立場想
但是似乎沒有
覺得委屈 卻又覺得自己活該
還要被貼標籤 
當初學做報告根本沒人教我啊
他們教我是一套 做又是一套
我真的很笨阿 我沒問阿

我目前得到的稱讚只有從客人得到評價而已
似乎沒人覺得我做的很稱職
我很傷心阿

當我發現自己默默經營的原文繪本有起色
感到很開心
這是我最近覺得唯一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