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一篇貼文說

自己去調查自己祖先的族譜

發現自己家族已經在台灣幾百年之類的

還調閱到日治時期手寫戶口名簿

因為某某黨白色恐佈而抹滅

不想讓人知道不啦不啦不啦

我想說的是

文章的導向會讓人覺得都是某某黨作惡壞壞

但歷史中日本人也做過同樣的事卻沒人天天說

還有每每聽到有人在吹自己的祖先在台很久

實實在在土生土長臺灣人

身為一位阿美族原住民

我們也不會天天吹這種無聊的事

不論你身在在台灣多久來自哪裡

只要你愛這片土地妳也可以成為台灣人

雖然不是物理上每個人都有台灣身份

但真的不需要特別提出這種幼稚的比較

讓我覺得原來另外的某某黨

到底怎麼灌輸這種超級偏頗的思想

給這些大部分的支持者

讓人誤以為好像投票就他們就是愛台灣台灣獨立

好像其他黨派就是賣國一樣

非常可怕😟

我沒有特別袒護哪個黨的意思

就是歷史上確實有發生 沒有要抹滅

而即使如此理性的人都知道也能理解

這就是時代背景 我們只能引以為戒

記取教訓讓時間去諒解彼此

並且改善不要再發生

你還查得到記錄代表臺灣還是很自由的

即使經歷過政黨輪替歷史並沒有被抹滅

證明台灣在進步

而不是天天製造對立啊?

但這就是我目前看到的


另外貼文中是探討關於祖籍中國

我覺得必須要站在長輩的時代去理解他們

而不是去改變他們

因為成長的背景差異太大了

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

他們也沒有特別去干涉下一代我們的思想啊

(應該可能沒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